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秀卿摳門糗被粉絲堵 翁立友暗爽快岔氣

張秀卿(左)和翁立友有20年交情,最愛掀對方糗事。(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張釔泠/專訪

台語歌王、歌后翁立友與張秀卿相識20年,兩人不打不相識,最愛掀對方糗事、比摳門度,翁立友虧張秀卿比他小氣,「她是先天骨子裡就摳,我是後天的。」爆料張秀卿明明開名車,以前為省油錢卻老愛搭他的國產舊車去趕場,被粉絲堵到時,她尷尬無比。

他們同樣貧苦出身,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節省」,翁立友虧張秀卿超會算,過去常搭他的便車去中南部作秀,有次演出後粉絲促擁兩人走向停車場,認定唯一一台賓士車就是他們的,「直直撞」往賓士車走,還想幫忙開車門,搞得張秀卿臉上三條線,「她就一直勸粉絲『好了啦,你們散了吧』。」翁立友憋笑到快岔氣。

張秀卿則反擊他走紅後,仍愛背一個超舊的蓮花帆布包,和光鮮亮麗的宣傳服不搭,翁立友解釋,「那是我媽從廟裡求來的,背起來心安。」至於那台舊車,他也稱之為「運鈔車」,當年載他南征北討作秀,賺了不少錢,至今仍不肯賣。

翁立友直言,遇到張秀卿要是不夠狠,就等著被她「弄」,所以他向來不嘴軟,日前他倆飛馬來西亞工作,當天他獲悉「友你真好」演唱會門票開紅盤心情大好,兩人邊喝酒邊聊天,不知不覺喝了4小時,張秀卿下機時腳步都不穩,翁立友卻清醒無比,他冷回:「看到你的臉,我怎麼會醉。」又讓張秀卿氣炸。

雖然愛拌嘴,但翁立友坦言張秀卿是很棒的前輩,「《車站》在勞工界多紅啊,當年我在工地,收音機都是這首歌。」也誇:「她沒有眉角,又禁得起開玩笑,可以紅到80歲沒問題。」張秀卿推出新專輯《阿哥哥》,最近宣傳常嫌自己胖,他也勸她不用減肥了,讓她爽翻:「這陣子最想聽的就是這句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