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入圍》植劇場24項大贏家 走向國際台劇未來重點

柯佳嬿(左起)、小野、柴智屏、丁曉菁、徐宜君以及吳慷仁昨出席金鐘獎入圍公佈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方綺、粘湘婉/台北報導〕第52屆電視金鐘獎昨公佈入圍名單,今年戲劇作品質感、市場性兼具,看得出評審鼓勵創新和傳承的用意。日前傳出收攤消息的「植劇場」,今年報名5部作品,其中《戀愛沙塵暴》、《荼蘼》、《天黑請閉眼》以及《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入圍24項,囊括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及新進演員獎外,連技術類也橫掃千軍,其中《戀愛》包辦9項,堪稱今年最大贏家。

對此,植劇場總監製王小棣昨感性稱「要哭了」,並說「雖然眼睛看到的都是困難,但當你願意腳踏實地去做的時候,會發現跟你一樣有理想的人還滿多的。」

對於今年金鐘名單,有圈內人指出今年名單不像往年一樣,只鼓勵公廣集團的戲劇,逐漸向主流市場靠攏,並認為「植劇場」短集數的拍法,已經顛覆長壽劇的一成不變,也讓業界開始反思「走向國際」是未來台灣戲劇節目必須思考的重點。

但也有圈內人認為「植劇場」集數少、成本高,還透過三方包括台視、八大及好風光一起報名金鐘,「這種偷吃步的方式,才讓入圍獎項多。」並指出評審鼓勵電視電影及迷你劇,但這些戲因規模小,能談的置入及廣告少,拍戲也賺不到錢。

此外,今年金鐘評審主任委員小野昨表示,今年作品類型多元,不論戲劇、迷你劇「品質不輸電影,題材也從本土走向國際」,讓人看到台灣未來影視的希望。他說今年評審標準,主要考慮社會議題、整體表現,以及未來市場能不能走向國際做考量,「很多迷你劇集包括《通靈少女》在內,品質不輸高成本電影,是很精彩的一年。」指出迷你劇集競爭激烈,評審們討論時間長達7、8小時,甚至直到公佈名單前半小時,都還在翻盤。

他也以植劇場為例,認為植劇場拿下政府5,500萬補助,在短集數內投入高成本,品質相對優質,「在台灣有限的資源下,仍可做出顧慮本土市場,甚至走向國際的戲劇,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