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2被下架 愛奇藝台灣站坐實審查憂慮

愛奇藝台灣站臨陣撤下《爆炸2》首集,顯示仍在中國站的壓力下進行「內容審查」,引發話題。
(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凌美雪/台北報導〕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因描述318學運,原已同步播出首集的「愛奇藝台灣站」,卻在第2集播出前夕將首集下架,並喊卡全面停播。經過周末,許多網友和觀眾仍熱烈討論此事,公視和愛奇藝雖低調,但據知雙方將就合約問題和公視的損失進行「討論」,愛奇藝恐將付全部6集的版權費用。而愛奇藝台灣站將學運議題視為「敏感」題材,也等於再掀自身體質話題。

《爆炸2》劇中點出財團壟斷、學運、買房、過勞等社會議題,劇中人並直接說:「支持台獨」,第2集則完整重現太陽花學運現場,被讚還原度百分百。愛奇藝台灣站播出首集後,還令外界頗為肯定,但沒想到第2集還沒播就大翻盤,證明一直強調以本地市場為著眼點的台灣站,仍在中國站的壓力下進行「內容審查」。不過,身為賣方的公視昨天表示愛奇藝是買方,下架由他們決定,「公視負責的是製作好的戲劇給觀眾」;愛奇藝則強調雙方對於換劇播出「有共識」。兩方顯然是為維持後續合作而低調。

至於愛奇藝台灣站申請在台「落地」一事,文化部長鄭麗君曾於去年10月在立法院答詢時已明確表示反對,強調中國對台灣影視內容有審批制度,自由民主的台灣並沒有,如今此一事件等於落實了這一憂慮。至於上周五《爆炸2》被下架的問題,文化部表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