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友一一離世 陳昇害怕一覺不醒

陳昇對明秋的海拍台灣計劃,有浪漫的夢想。(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陳昇對於好友一一離世,感嘆為什麼他們懶得呼吸了?(記者潘少棠攝)

陳昇明年入行30年,考慮辦場30週年演唱會。(記者潘少棠攝)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的紀念音樂會日前才落幕,陳昇說雖受邀參加,但他不敢出席,就怕自己淚崩。才感嘆台灣菁英一再殞落,前晚他去宜蘭騎單車、吃牛排時,又突聞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心臟病驟逝,陳昇想起孫大偉、齊柏林等好友一一離世,忍不住感嘆說:「為什麼他們懶得呼吸?」

58歲的陳昇,已開始想到生死問題,他說:「通常是晚上睡覺前,會害怕死去,一覺不醒,感覺這一天也不會太久了。」

但因陳昇還有很多夢,更要積極過每一天,昨談到「海拍台灣」計劃,希望可以在明年秋天展開,「我希望3個月的工作天可以完成,想從墾丁順時鐘方向環台灣一圈。」

齊柏林不幸墜機身亡,陳昇計劃海拍台灣,勢必要面對海象等大自然狀況,外界更關切安全問題,陳昇說:「當然是安全第一」,並談到:「我有很多朋友靠海吃飯,我會諮詢參考相關資訊。」

而畢竟有藝術家浪漫個性,談到理想中將使用的船隻,陳昇說:「我希望是白色的浪漫帆船。」他說內容會偏重劇情片的方式呈現,並非僅是紀錄片,計劃邀舒淇等人上船談談對台灣不同城市的情感。

陳昇最近推出個人第22張專輯《歸鄉》,很多粉絲覺得聽他的歌好催淚,他自己寫歌時也是哭到不行,還得提醒自己:「哭死對專輯沒什麼好處,趕快把歌寫出來吧!」陳昇說:「悲泣是種孤獨感。」唯有靠著騎車、游泳等運動,才能讓他重新活過來。

埋首創作時,陳昇絕對是待在工作室,不希望任何人打擾,他說:「我回到家中沒有任何工作跡象,我在家中就如一坨屎,聽聽老婆罵狗、談讀書會的事情,我看我的Discovery頻道。」

陳昇長期合作使用的錄音室因都更將收掉,他考慮年底先出1張「關門之作」專輯,明年是他入行30年,考慮辦一場30週年演唱會,陳昇也希望未來能出滿30張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