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吳慷仁爽稱帝尹馨自信封后 張作驥獄中嘗得獎滋味

吳慷仁(左)和尹馨(右)分別以《白蟻─慾望謎網》、《川流之島》成為台北電影獎新科影帝后。(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中山堂舉行,影帝、后分別由《白蟻─慾望謎網》的吳慷仁與《川流之島》的尹馨奪得,巧合的是,兩人今年即將有新片合作,在典禮預先同台;另外,因性侵女編劇服刑的導演張作驥,則憑獄中之作《鹹水雞的滋味》拿下最佳短片。

吳慷仁去年未入圍金馬獎,被外界視為遺珠之一,昨抱回人生第一座影帝大獎,他直呼「很爽」,但也謙虛表示,自己在電影領域仍是新人,未來仍會繼續努,他也透露,最初其實不是很喜歡《白蟻》,是隔了一年才漸漸明白片中角色的心境。

尹馨力壓舒淇、桂綸鎂封后,她在《川流之島》中洗盡鉛華演出國道收費員兼單親媽媽,去年已獲金鐘獎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肯定,她獲獎時感性表示: 「我要將獎項分享給在父權體制下感到壓抑、不安的女孩們,要相信自己,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這樣一路勇敢走到這裡來的。」

導演張作驥以《鹹水雞的滋味》奪最佳短片。
(資料照)
張作驥蹲苦牢不放棄創作,找受刑人、戒護員擔任演員拍攝講述受刑人的生活與心聲的《鹹水雞的滋味》。(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作驥前年入監服刑,期間仍不放棄創作、拍攝短片《鹹水雞的滋味》,找來16名受刑人、戒護員擔任演員,細膩講述受刑人的生活與心聲,並展現出精彩的場面調度,獲最佳短片獎肯定。張作驥昨並未向台北監獄申請到場領獎,由北監教化科科長到場代領。

黃熙(左起)、瑞瑪席丹和黃遠分別以電影《強尼.凱克》拿下最佳編劇、新演員與男配角獎。
(記者王文麟攝)
資深女星劉引商憑《順雲》得最佳女配角獎。
(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