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歌王沉迷柏青哥 慘輸破千萬

蔡小虎回首年少輕狂,直嘆當時太不懂事,不能怪別人。(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縱橫歌壇26年的蔡小虎,10多年前卻憂鬱纏身,更曾因為沉迷柏青哥,慘賠台幣1500萬,他憶起年少輕狂,「那真的是人生的最低潮,只有出沒有進,半夜都爬起來哭啊。」他最高紀錄一年飛日本13次,每次至少帶日幣50萬出國,「一早9點跑去排隊、佔機台,一玩就是12個小時到ラスト(最後)。」他玩到連工作都沒接,銷聲匿跡3年時間。

蔡小虎出道就爆紅,奪下金曲獎的最佳新人,不過他出道6年後與唱片公司約滿,遲遲等不到新東家,「那時我的頭腦很硬,不知道大環境已經改變,就想說我歌那麼紅,人也是蠻紅的,為什麼會沒有唱片公司可以發。」

他苦笑:「因為我的價錢都開得很高,秀卿也常鼓勵我,要我乾脆放輕鬆,價錢放低一點。」好強的他竟然搞到憂鬱症上身,也有些躁鬱的症狀,「真的是很怕,晚上也都睡不著覺。」

最後蔡小虎靠著柏青哥紓壓,「我在台灣有玩,不過日本的機台比較好玩,去的次數比較多一點,你說那個會贏嗎?當然是輸的多,那時玩到連電話跟秀都沒接,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不能怪別人。」

至於賠了多少?蔡小虎表示:「至少現金一千萬,加上我花的機票跟住宿,包括沒有發片跟作秀,至少1500萬以上耶,玩到整個人很灰心。」他在歌壇沉寂3年多,直到遇見貴人張錦華,以《一生只有你》再度翻紅,這些年漸走出憂鬱陰霾。

曾攻上小巨蛋開唱的他,今年暑假轉戰TICC,對於票房仍卻是戰戰兢兢,他前陣子一天上網「監票」5、6次,後來連公司都阻止他上網,蔡小虎笑說:「我有去找了濟公師父,經過開示之後,我的心情平靜了,之前一直想說票房怎麼辦,既然師父要我放下,我就盡本分就好。」

蔡小虎演唱會7月15、1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8月12日轉戰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購票可洽年代、全台四大超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