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歌王歌后》謝銘祐要休息5年 曹雅雯送媽最棒生日禮

謝銘祐(右)2度奪台語歌王,曹雅雯在媽媽生日時拿下台語歌后獎座特別興奮。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

48歲的謝銘祐,在本屆金曲獎上以《舊年》獲得最佳台語男歌手,這也是他的第2座歌王獎,但因做這張專輯太耗費心力,封王後他透露至少要休息5年才會再推出新專輯。30歲的曹雅雯,首度奪下台語歌后獎,最感謝昨天過生日的媽媽,直說媽媽是她的「幸運物」。

典禮上,謝銘祐全程以台語講感言,「感謝家裡的人,感謝我老婆,我朋友。」他說現在30歲以下的小孩,不要說「說」台語,連「聽」台語都有問題,更喊話「家裡講台語的可否多跟晚輩說台語?」他說希望大家多說台語,因為台語是台灣珍貴的文化,他會繼續寫下去。6月30日,謝銘祐還將飛往英國,到倫敦大學介紹台語歌之美。

曾在《明日之星》拿下百萬獎金的曹雅雯,出道7年,終於以《思念的歌》拿下台語歌后大獎,她說:「我很激動,一直深呼吸。」昨天是她媽媽生日,一早就在臉書許願女兒得獎,真的願望成真,她說:「我媽應該哭慘了吧!」

曹雅雯和謝銘祐有共同想法,都希望把台語音樂好好傳承下去,她感念已故製作人黃義雄,以前一再對她耳提面命,雖然音樂路會有挫折,但她相信台語歌傳承是很重要的。

最佳台語專輯 伍佰釘子花

伍佰以《釘子花》贏得最佳台語專輯,透過代領人表示:「不可否認,台語歌的深度和廣度是國語歌無法企及的,但國語歌追求娛樂性,沒有娛樂性是不行的,很高興我做了很好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