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怡良作文2分 金曲尬阿信雪恥

艾怡良入圍多項金曲獎,為自己打了強心劑。(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阿信粉絲也集氣希望他得作詞人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艾怡良以《說 艾怡良》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專輯、年度歌曲等7項大獎,僅次於「學長」五月天,她最想得的是作詞獎,卻又要和同樣入圍的阿信競爭,她笑說:「我是他鐵粉,他得獎,我可以。」但也開玩笑說:「如果真是阿信得獎,他欠我一次,看是他要幫我寫詞,或是我幫五月天寫詞都可以。」

艾怡良喜愛旅遊,若得獎獎金要當旅遊基金。(艾怡良提供)

總是對自己缺乏自信的艾怡良,這次入圍7項給她很大的肯定,她說:「我像打了強心劑,而且一次7劑!」

為何最想得作詞獎?艾怡良透露:「考大學時,作文滿分20,我只拿到2分,我邊寫還邊把自己感動到哭。」因為那時她想起過世的爺爺,也是人生中首次面對的生離死別,於是她在作文中寫到,希望世上有靈魂,因為她想再次遇到爺爺。

最想得作詞人獎

聽起來很令人感動,但艾怡良卻拿到超低的作文分數,因此若是這次能以《我們的總和》這首歌贏得最佳作詞獎,對她而言也算「雪恥」。

5年前五月天在金曲獎上提7中6,獨缺阿信的作詞人獎,因此今年以《成名在望》入圍作詞,歌迷紛紛為他集氣,艾怡良分析:「阿信的詞不拐彎,直白卻動人;我寫的詞則是撲朔迷離,如果能讓我得到最佳作詞人獎,就是評審肯定我這個腦袋。」

難忘幫怪獸擦汗

艾怡良是五月天同所高中學妹,她難忘過去五月天去師大附中拍演唱會串場影片,她還幸運被挑中幫怪獸擦汗,笑說:「那是我和他們最近的距離。」她至今還保有五月天為她簽名的吉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