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要女性勇敢說不 直指言語暴力可以殺人

林志玲鼓勵女生要懂得勇敢說不,也不要讓自己置身危險的環境。(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近期女性遭霸凌、性侵的事件備受注目,「第一名模」林志玲說,女生首先要懂得「勇敢說不」,再來就是不要讓自己置身危險的環境,保護自己。是否曾有被性騷擾的經驗?她用比較詼諧的方式帶過:「可能因為我是志玲姐姐,大家不敢。」但她也強調,若有人超越底線,一定會當面阻止,不假辭色。

林志玲接著表示,出道以來,她曾碰過不少批評和不實言論攻擊,「我一直覺得言語像把刀,有時真的可以殺人。」暗指去年陳冠希暴走譙她的事件。她還是強調自己的內心必須強大,才能抵抗傷害,但也坦言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好心理建設,盼大眾要學會將心比心、講話負責任,可見當時的言語霸凌對她傷害頗大。

42歲林志玲從「第一名模」跨足主持人、演員只差沒出唱片,她說10幾年來在事業這條路走來順遂,已相當知足,「我好像跟老天爺借了3倍的時間來工作,我已經夫復何求、沒有更多的慾望和心願了。」但提及最遺憾的事,她坦承因為工作忙碌,沒能多花時間陪伴逐漸年邁的父母。

林志玲的母親吳慈美2月底傳出身體狀況不佳,讓她相當擔憂,她透露,平日會監督家人的飲食、運動以及定期健檢,但指「時間是最寶貴的禮物」,實質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她今年下半年,將排開工作、放自己一段長假,專心陪伴家人,也調整自己生活的腳步。

至於自己的感情生活,林志玲坦言,「一直在尋找那個對的人。」希望對方是在她外表衰老後,仍能看到她內心價值的人。雖然「那個人」目前還沒出現,但她對於現階段生活,感到相當知足,笑說「會用更多的愛接納不同的人生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