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突的一天》首映 學運律師力挺

參與過「野百合」學運的導演陳宏一,曾親身經歷《衝突的一天》裡的水柱伺候。(海鵬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在坎城大放異彩、描繪「阿拉伯之春」激烈民主頭運動的電影《衝突的一天》,昨在金馬奇幻影展首映,曾親自參與抗爭運動的《自畫像》導演陳宏一、《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以及台片《進擊之路》導演蘇哲賢和片中伸張正義的律師群邱顯智、李宣毅與丁穩勝等人皆是座上賓,看完電影更勾起他們不少回憶。

李宣毅(左起)、丁穩勝、蘇哲賢、陳宏一及邱顯智,昨一同觀賞《衝突的一天》。(海鵬電影提供)

曾為洪仲丘案辯護的律師邱顯智昨看完《衝突的一天》,引發對民眾主動支持的感動。他自爆白衫軍遊行的前一晚,還因軍方阻撓證物取得而沮喪,卻在陪同洪家人到達凱道時,驚見25萬支持者聚集聲援而淚流滿面。因此當他看到片中爸媽帶小孩上街見習街頭運動遭到逮捕時,激動入戲地表示「我願意幫他們辯護!」

律師李宣毅與丁穩勝曾同時參與太陽花學運期間的「324行政院事件」,看完電影後也相當有感觸,兩人當時除了免費擔任民眾辯護律師,丁穩勝還曾第一線親身進入行政院。李宣毅則回憶當時赴台大醫院探視受傷民眾,看見一名從台中來找學生的老師被警察打得頭破血流,讓他當場心痛落淚。《衝突的一天》4月1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