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程偉豪盯變態畫面 嘴角上揚 紅衣加持 目擊者翻10倍

程偉豪導演(右)在《目擊者》拍攝現場指導莊凱勛(中)、許瑋甯。
(穀得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

柯佳嬿首度挑戰接演驚悚片《目擊者》,演出角色多變。(穀得電影提供)

導演程偉豪推出尺度題材都超越近年國片極限的《目擊者》,挑戰犯罪、懸疑、綁架、甚至分屍等情節,他說自己靠類型片的養分長大,拍攝時還想玩更大,而且拍到某些變態畫面時忍不住嘴角上揚,之後更感動得眼淚在眼眶打轉,他笑說:「真的不是我變態,是因為這些畫面我等了4年!」

程偉豪早在2012年就開始籌備《目擊者》,但資金一直未到位,遲遲無法開拍,「好像大家都不太喜歡這個『小孩』」。後來他執導首部長片《紅衣小女孩》獲得8000萬台幣票房,也因短片《保全員之死》拿下金馬獎,才讓《目擊者》有了「出生」機會,該片也從預算400萬的電視電影,變成現在4000萬的中型製作,他不諱言:「有了金馬加持,才有《目擊者》!」

也因為電影延後,讓程偉豪找到最棒的演員組合,他表示:「莊凱勛一直都是我堅持要的男主角,許瑋甯和柯佳嬿都是兼具外型與實力的好演員!」至於李淳,他笑說:「他很早熟,有個老靈魂,私底下又有一種叛逆的邪氣,剛好符合片中亦正亦邪的警察角色。」

而昨天電影上映,也發生原創故事創作者陳玉珊向媒體踢爆,當初將故事授權給程偉豪拍攝,至今仍未收到酬勞15萬元。程偉豪也解釋,一開始就積極地想付給對方授權費用,甚至跟對方要帳號,但對方一直不肯給,最後甚至獅子大開口要求更高的金額,「這些都有信件紀錄,授權書也都寫得很清楚就是15萬元」。沒想到陳女最後卻挑上映首日找媒體爆料,聲稱自己沒收到錢,讓他們相當無奈、氣憤,並不排除提告。

而今年除了《目擊者》,程偉豪還有鬼月將上映的《紅衣小女孩2》,目前手上已至少有3個劇本準備開拍,成本也越拍越大。問他對《目擊者》票房是否有壓力?程偉豪說:「我比較在意觀眾接不接受這種類型片,那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至少能過3500萬,我就很滿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