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佳男女主角-史上第一遭 金馬出雙后

《七月與安生》的好姊妹周冬雨(右)與馬思純(左)同時入圍影后獎項,沒想到也同時封后,締造金馬雙后紀錄;范偉(中)以《不成問題的問題》封帝。(金馬採訪團提供)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今年金馬帝后被中國演員全包了,影后獎項驚爆雙蛋黃,由《七月與安生》周冬雨和馬思純同時封后,這也是金馬獎首例雙影后,影帝則由《不成問題的問題》的范偉拿下。

周冬雨率先表示「懵了」,接著便鞠躬,「感謝的話必不可少,我到現在都在發抖,感謝帶我入行的導演張藝謀,我簡直光宗耀祖。」馬思純則說:「七月與安生本來就是同個人,這是我們電影最圓滿的結局。」兩人在後台還開心接吻。

周冬雨在《七》片演出活潑、嚮往自由的安生,演技收放自如讓角色變得更立體,她將安生從開頭時的奔放野性,後段因姊妹鬩牆而茫然無奈的情緒傳達到位。馬思純則化身溫文儒雅的七月,最初溫火慢燉到最終隱忍已久的情緒大爆發,兼具仗劍天涯又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

54歲的范偉大爆冷門稱帝。自稱沒想過能得獎,更沒想到能打敗事前被視為奪獎大熱門的許冠文、柯震東,很感謝評審賞識,謙虛表示拿獎「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他還笑說許冠文其實是他的前輩,「我只是長得老,許冠文其實大我20歲,是我的大前輩」,他昨也表示很想和導演候孝賢、張震、林嘉欣等台灣傑出影人合作。

范偉在《不成問題的問題》中演活鞠躬哈腰的農場主任,對上要安撫老闆和高層,對下又要安撫下屬農工,八面玲瓏遊擺在兩邊,每件事都辦得周到,堪稱生存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