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事長15年副業 熬成「凍蒜」寶店

董事長樂團常到自己的餐廳光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蔡琛儀/專訪

「董事長樂團」在市民大道經營餐廳副業「黑風寨」,已走過15個年頭,不少圈內人像是陳昇、張三李四等人都是常客,台語歌王文夏也曾來光顧,蔡英文總統、柯文哲、林昶佐、鄭文燦、謝長廷、蘇貞昌也造訪過,貝斯手大鈞開玩笑說:「來過我們店的,都一定會當選。」

大鈞說,當初開店初衷很簡單,就只是因為大家喜歡聚在一起小酌聊天,「與其給別人賺,不如自己賺。」於是團員一人拿出10幾萬元當資本額,店鋪就這樣誕生。主唱阿吉說,剛開始大家還會輪班來顧店,現在工作更加繁忙,決定交給專業的人來管理,新任店長就是大鈞的哥哥。

董事長樂團經營餐廳副業「黑風寨」已15年。(記者胡舜翔攝)

董事長笑說,常常他們自己就喝掉5、6萬元,剛開始營運還賠錢,大鈞還曾萌生「不想做」的念頭,但之後又想到「如果收掉了,以後大家要去哪聚會」?才又堅持下來,現在總算有小賺一些。

15年來餐廳換過不少次裝潢,每個人也都有滿滿的回憶,像是剛開幕時,租了一匹馬當噱頭,沒想到馬兒卻把屋頂裝飾的稻草吃光;吉他手小白參觀完世博後,突發奇想把店裡的包廂弄成北京鳥巢的模樣,「結果那個包廂都沒人要進去坐。」或是以前用碗喝酒、設置飛鏢機等,團員們邊喝著他們大力推薦的精釀啤酒,邊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笑聲不斷。

「董事長樂團」9月將舉辦長達1個月的「董事長的化妝舞會」環台Live house巡演,其中一場前往台東鐵花村義演,為上個月遭颱風肆虐的台東盡一份心力。早鳥票12日起於KKTIX開始販售。

☆自由時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