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寶海鮮舫沉沒南中國海 香港導演感覺不太好

香港知名導演張堅庭20日在臉書曬出珍寶海鮮舫昔日壯觀美景。(翻攝自張堅庭臉書)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開業46年、香港知名地標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上週告別香港準備前往東南亞維修,卻驚傳遇上風浪,19日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翻覆沉沒,所幸無人傷亡。

香港資深導演、演員張堅庭,昨晚深夜難過回憶,香港人以往習慣珍寶海鮮舫的狹窄海道,人聲鼎沸,船來船往情景,「被孑然一身拖到南中國海,突然收到沉沒消息,意味著你被做掉,你的結局是被拋棄;珍寶更慘,還溺斃了。」

張堅庭感嘆聽聞珍寶海鮮舫沉沒,「感覺不是太好,早知讓它在香港近海葬身,還可以春秋二祭。」

張堅庭在80、90年代演過不少香港喜劇電影。(翻攝自張堅庭臉書)

珍寶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20日對外遺憾表示,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公尺,打撈不易,「珍寶海鮮舫」恐真的永遠走入歷史。綜合港媒報導,珍寶海鮮舫曾是香港著名地標,有「世界上最大海上食府」美譽,不僅許多經典港片如《食神》、《無間道2》在此取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等國際知名人物也曾是座上賓。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珍寶歇業2年,牌照本月到期,14日在拖船和護航船護送下緩慢駛離香港,計畫前往東南亞進行維修,18日下午航行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進水開始傾斜,最終在19日翻覆沉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