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的眼淚!瓊瑤200坪「可園」拆除 將舉辦告別市集

瓊瑤。(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瓊瑤位在台北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巷弄的獨棟別墅「可園」,200多坪土地,花園就占一半,從外面看圍牆高聳,裡面有七層樓電梯大樓,馬上要進行危老重建拆除,正式告別趴將於4月23、24日兩日舉辦。

可園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占地兩百多坪。(記者易慧慈攝)

瓊瑤媳婦何琇瓊表示,可園有一個大花園,將在23和24日舉辦懷舊迎新的文創市集,發起人是瓊瑤孫女,她本身是繪本作家,平常就參與很多文創市集活動,就發想舉行一個年輕人的文創市集,現場會有十幾個攤位。

瓊瑤家門口貼著「bye bye party」、「late night BBQ」等舉行告別烤肉趴的牌子。(記者易慧慈攝)

另外重建後的豪宅內會有一小塊地方設立瓊瑤故事館,何琇瓊說,文創市集當天也會舉行義賣活動,收入可以幫助故事館成立,目前所知會有瓊瑤做的拼布、她簽名的書等新的或舊的小物,都具有歷史意義,並不是要賣大錢,也不是要辦多盛大,就是歡迎大家來這花園逛逛。瓊瑤知道將辦市集,但何琇瓊說,她應該不會到,年輕人的活動就讓年輕人好好玩。

瓊瑤的書《望夫崖》,書尾落款為完稿於台北可園。(記者易慧慈翻攝)

可園不僅是忠孝東路四段知名地標,在台灣電影和電視史上均占有一席之地,瓊瑤的小說從《聚散兩依依》之後,所有的作品幾乎都在「可園」完成,所有書尾落款都寫著「年月日完稿於台北可園」,例如《望夫崖》後面落款寫著1990年12月20日完稿於台北可園。瓊瑤曾在《我的故事》一書中寫道:「可園,這不止是一幢房子、一個花園,更是我心靈休憩,不再流浪的保證。」

三廳電影時,包括林青霞主演的《燃燒吧!火鳥》在可園取景,電視劇時代,陳德容、蕭薔、林瑞陽、劉德凱主演的《一廉幽夢》,女主角家就是可園。到社群時代,84歲瓊瑤過去常在臉書發文,每一篇隨筆都註明「於可園」。

「可園」是獨棟別墅,有7層樓,將進行危老重建。(記者易慧慈攝)

該地市值高達25億,已於去年底通過危老重建案,將改建為豪宅,每坪落在250萬元。可園懷舊迎新市集將於4月23、24日舉行,時間為10:30到17:30,地址為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16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