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獻聲有感 吐拍片慘況「還沒拍,路就斷了」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三立新聞《消失的國界》為探討氣候與土地的變遷,深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查爾斯島,製作紀錄片《2030沉沒倒數》採訪紀實,記錄海水侵蝕淡水的現象,並請導演魏德聖配音。被問配音紀錄片的感想,魏德聖表示其實氣候變遷議題講好久,好像也找不到解決的辦法,有時候會擔心,可是也會慶幸,語帶幽默地說:「說不定那個時候我已經不在了,不是我要承擔的事情了。」

導演魏德聖為紀錄片配音。(三立提供)

他也很難想像2030年後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他說:「其實台灣本來就沒有這麼大,因為泥沙沖積、內海變成平地,我們已經向老天借地借很久了,還回去也是應該的,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並透露拍攝《賽德克巴萊》的時候就有遇到過一次,場景幾乎都在南橫一帶,「還沒拍,路就斷成十幾節,根本只能放棄那個地方,重新再找一次景。」

這次魏德聖在百忙之中擔任配音工作,他笑說這也是個蠻奇妙的過程,最後想說反正只是配音,又不用錄影,覺得還好。這個對他來說,就是把稿子唸一唸,還不會太吃力,還強調「我沒有很忙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