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中紀委出手! 點名趙麗穎等多名藝人失德失範

中國知名女星趙麗穎因未及時引導極端粉絲攻訐他人,助長粉絲圈亂象,遭微博禁言15天。(取自趙麗穎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針對演藝圈的整肅行動似已全面啟動!繼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7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網站28日也發表文章,批評趙麗穎和王一博等藝人管理失位、引導不及時助長「飯圈」(粉絲圈)亂象,更有甚者藉由流量「光環」大行違法犯罪之事,不斷刷新公眾下限,加劇甚至製造「飯圈」亂象。

中國偶像藝人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捕,「90後四小花旦」之一的鄭爽因逃稅被罰款2.99億人民幣,中央網信辦27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針對6月發動的「清朗‧『飯圈』亂象整治」行動,公佈10條相關工作措施,第一個開鍘的就是趙麗穎。

10條限令包括取消明星藝人榜單、優化調整排行規則、嚴管明星經紀公司、規範粉絲群體帳號、嚴禁呈現互撕信息、清理違規群組版塊、不得誘導粉絲消費、強化節目設置管理、嚴控未成年人參與、規範應援集資行為等。

趙麗穎與中國男星王一博去年搭檔演出電視劇「有翡」,雙方粉絲互看對方偶像不順眼,在網路上彼此攻訐,日前更因兩人二度合作的傳聞在網上開戰,不僅呼籲抵制,還惡意號召網友圍剿他人。官方見情況嚴重,約談兩人經紀公司,並隨即處置2000多個「微博」帳號,連趙麗穎工作室都因「管理失職」被禁言15天。趙麗穎本人隨後也發聲道歉。

而中紀委這篇題為「深度關注—流量明星『翻篇』了」的文章指稱,近來娛樂圈負面新聞不斷,包括鄭爽偷逃稅、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逮捕、趙麗穎的極端粉絲拉踩引戰、李誕因發佈低俗廣告被罰款87萬人民幣等,加劇「飯圈」亂象,搞得網路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給廣大網友尤其是青少年帶來不良影響。

文中引述中央網信辦發佈的「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並舉趙麗穎和王一博粉絲互撕為例,指出「飯圈」思維對青少年宣導「錯誤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若任由資本、流量加以放大,而不加以引導和改變,將對青少年未來的人生和社會風氣產生巨大破壞力。

文中批評,今年8月以來,除了鄭爽偷逃稅受到嚴懲外,還有多名流量明星失德失範被曝光,包括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被逮捕、演員張哲瀚因「打卡」日本靖國神社等惡劣行為被行業抵制等。鄭爽偷逃稅額表明她對國家法律法規和相關部門三令五申置若罔聞,無視嚴禁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的相關要求,嚴重擾亂稅收徵管秩序。

該文還說,截至2021年6月,中國上網人數達10.11億,網路普及率達71.6%,形成「全球最為龐大、生機勃勃」的數位社會,各方面更要「重拳整治網路亂象,弘揚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路文化,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人類優秀文明成果滋養人心、滋養社會」,「只有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才能構築讓億萬民眾放心安心的精神家園」。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https://www.ccdi.gov.cn/yaowen/202108/t20210828_249053.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