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e壞特準外科醫生獲金曲獎!李錫錕酸「敢給她開刀?」惹議

?te壞特說:「我選擇休學停下來聽自己內心,那是別人不理解的決定,但過了五年回頭看,那段停滯的時光是我人生改變的開始,我自己親身試過了,請你們不要害怕,勇敢看自己內心的需要,你們也可以。」(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te壞特以《A Bedroom of One’s Own》,在號稱死亡之組的金曲新人獎中脫穎而出,她還有一個身分是外科實習醫生,拿到獎盃時聲音有些顫抖,直喊:「很爽!很開心。」不料,3年前選台北市長失利的74歲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李錫錕,卻在臉書質疑,「你放心給她開刀嗎?」

?te壞特(左)總是戴墨鏡、遮半張臉的理由是,保護另一個實習醫生的身分,這樣仍能保有隱私與生活。圖為?te壞特得到金曲獎,開心與爸媽慶功。(好朋友工作室提供)

?te壞特總是帶著帽子、墨鏡,遮住半張臉,但在音樂平台上作品累積超過百萬點閱率,她的獨特嗓音以及音樂才華廣受樂迷喜愛,憑首張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入圍本屆金曲「演唱類最佳新人獎」,更以feat.曹雅雯合唱的《若是明仔載》入圍了年度歌曲。

?te壞特在舞台上拿下獎項時哽咽表示,「我是在體制內不斷努力往前跑的學生,我今年才畢業,20歲迷惘困住,我選擇休學聽內心,努力回頭看是我人生改變的開始,我親身試過了,你們不要害怕,勇敢看自己內心的害怕」

?te壞特在完成7年醫學院課業後,毅然決然休學1年找尋自我。已通過兩階段國考,並在醫院實習,但她卻沒有繼續往醫生之路邁進,選擇先停下來,給自己2年時間追逐音樂夢想。

堅持不肯露出真面目的?te壞特,背後的理由是「怕被之前實習的醫院同事認出,而且現在這樣,我只要脫帽素顏就不會被認出,還是能夠保有私底下的生活。」

然而,李錫錕對於?te壞特的斜槓經歷並沒有給出好話,李錫錕質疑「你放心給她開刀嗎?」,他認為,應該「更鼓勵聚焦在有興趣的特定領域,持之以恆的深入專研,建立事業上的成就。」

李錫錕說:「?te壞特的專業是醫生,她想轉入歌壇,當然OK。想要兼任醫生和歌星?我們社會將要損失一位可能卓越的醫生或歌星,卻多了一位一定不快樂的平凡人!

李錫錕的犀利觀點,也引來更為犀利的網友們回應,有網友表示,「換個角度說,大概大家都知道李教授不適合當市長,當初才沒讓你當市長的。」、「日本樂團GREEEEN就是一群牙醫的組合。」、「大谷跟翔平也是可以同時兼主業副業啊」、「不要自己做不到,就酸人家。要敬佩人家。因為他做做到了」、「有什麼不放心,我沒能力不代表別人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