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S、蔡依林挺台灣國手遭小粉紅出征 文化部說話了

2021/08/03 17:4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藝人小S發文挺台灣參加東奧的國手,遭中國小粉紅出征,天后蔡依林也因轉貼戴資穎文章、給「麟洋配」送愛心讚,被視為辱華。對此,文化部今(3)於臉書貼文強調,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勝負道歉,也沒有一位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

小S(右)和蔡依林(左)都因為挺國手遭小粉紅出征。(資料照,凌時差提供)

文化部貼文表示,「比賽雖然有輸有贏,但輸贏的結果,絕對不是比賽的一切。自我肯定的追求、運動家精神的展現、公平競賽的價值、群體榮耀的爭取,許許多多,都是運動賽事中美好,且值得關注的部分。」

貼文指出,看到有些國家的選手,因比賽勝負遭到抨擊,成為大眾宣洩憤怒的對象;甚至有知名藝人,只是因為在社群上表示對台灣選手的支持,便成為眾矢之的。種種現象,都讓人感到痛心,不僅惋惜運動員長期努力的成果被一一抹煞,也譴責一個不容許異議發聲的社會,竟讓不管是運動員、還是演藝工作者,時時刻刻都必須承受高度政治壓力。

文化部強調,在台灣,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了比賽失利、沒有得到金牌而道歉;也沒有一位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每一位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不論比賽結果,都值得全體國民的讚許與欽佩;每一個國民,也應當享有公民社會中,最基本的言論自由。「謝謝每一位選手,為全世界觀眾,帶來一場場精彩又迷人的比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