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聽「中華隊」被罵翻 柯宇綸曬證據:1964奧運叫台灣!

柯宇綸因不想聽到「中華隊」被網友戰翻。(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奧再次傳出捷報!台灣射箭隊今(26日)的團體賽中,睽違17年再度為我國拿下銀牌,然而,藝人柯宇綸在電視台粉絲團留言:「一直聽到中華隊,只好關聲音看。」引發網友議論,對此,他本人也出面回應。

柯宇綸在電視台粉專下留言。(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族粉絲團臉書)

愛爾達體育家族粉絲團今日在臉書發文:「射箭四強來囉!中華隊男子團體,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拚射金牌戰!」沒想到,柯宇綸看轉播後,現身留言:「一直聽到中華隊,只好關聲音看了。」由於日前奧運開幕式時,比賽現場以「中華台北」稱呼代表隊,但日本主播卻以「台灣」介紹,開啟雙聲道模式,讓他不禁納悶問:「日文雙語去哪裡?」

然而,柯宇綸的言論在留言區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奧委會就規定只能用Chinese Taipei了,不然不要參加啊」、「現在國號就是中華民國,叫中華隊有什麼問題嗎?」不過也有人留言表示:「我懂你,台灣隊加油!」

隨後,柯宇綸在臉書發文,曬出粉專「國立臺灣社會大學」的回應:「柯宇綸,建議去叫你老闆蔡英文與她的黨推動改國號喔。」對此,柯宇綸表示留言引來一堆「藍藍香」,後來他才發現1964年的東京奧運,日本就是用Taiwan的名稱和排序,「50年不變,足(很)感心,台灣です!日本です!」更向對方嗆聲:「國立臺灣社會大學聽好,我的老闆是台灣,把你養大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