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岳虹忍喪父悲痛復出八點檔 單身3年獨居千萬宅

岳虹相隔2年多再接八點檔,認為新角色很有挑戰性。(民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51歲岳虹出身單親家庭,從小和爸爸相依為命,她十幾年前買下現居的千萬豪宅,打算與爸爸共享天倫樂,沒想到爸爸意外摔倒,顱內出血,動了2次腦部大手術後一直臥病在床,2年多前離世,她心情低落,原本下決心不再接八點檔,她說:「我感觸很深,看到人生無常那一面,反正我也沒結婚、沒生小孩,賺錢沒地方花,就不想要讓身體太疲勞。」沒想到因緣際會下,經紀公司開拍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她才點頭答應接戲。

岳虹(左起)在《黃金歲月》中飾演陳妍安、王燦的媽媽。(民視提供)

岳虹的爸爸過去是她最忠實的粉絲,每一檔戲都準時收看,還不叫她本名,稱她是《親戚不計較》裡的「迎弟」,讓岳虹好氣又好笑。

岳虹說爸爸原本就有癲癇,又是個性固執的處女座AB型,她費盡唇舌,才說服爸爸從苗栗搬到台北與她同住,「我為了爸爸,特地找有電梯的大房子,沒想到他要搬來的前幾天就跌倒,應該是享福的年紀,卻從此臥病在床。」

岳虹(左)是單親家庭,從小就和爸爸感情很好。(岳虹提供)

她回想起爸爸開刀時住在加護病房,「我看到他喉嚨被挖了一個洞,眼淚一秒就滴下來,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扶養他到圓滿』。」手術後,爸爸再也認不得人,就算岳虹站在他面前問「女兒有來看你嗎」,爸爸也只是回「沒有啊」,讓她備感心酸。她還透露爸爸跌倒的那一年,苗栗老家被流浪漢溜進去住,意外引發大火,將她和爸爸的回憶全燒光。

後來因爸爸時常病危,岳虹和家人商量,不得已將爸爸送至安養院照料,她幽幽說:「爸爸手術後,過了11年8個月又11天就離世。」將時間記得如此清晰,想必這些日子全都深刻刻在岳虹的心中。她提到爸爸在安養院時,她不僅向菩薩許願,將所有功德都迴向給爸爸,還曾舉辦義演,當時她和陳美鳳不熟,對方卻義不容辭答應參與演出,讓岳虹至今仍感念在心。

岳虹為角色穿上高跟鞋。(民視提供)

51歲的岳虹單身至今3年多,獨居在原本要和爸爸同住的房子,問她是否想找人陪伴,她說爸爸以前從沒催婚過,因此她沒想過要結婚,認為緣分強求不來,「一個人自由自在也挺好的,有工作就去工作」。她相隔12年再回到民視拍戲,一切人事物並不會有陌生的感覺,拍完自己的戲份,她常留在攝影棚和大家話家常,「反正回到家,我也是一個人」。

岳虹演出八點檔數十年,這次在《黃金歲月》中飾演貴婦,為了角色,碰到她的天敵「高跟鞋」,只能咬牙撐過。171公分的她私下都靠平底鞋走天下,很少穿高跟鞋,但為了角色形象,只能忍痛穿上,她說以前常拍打鬥的戲,導致脊椎側彎,髖關節也有舊傷,穿高跟鞋會腰痠背痛 ,睡到半夜小腿還會抽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