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暖!台積電捐百台筆電給新北弱勢家庭 力挺防疫線上共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改為線上遠端學習,許多實體教師研習更被迫延期,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灣微軟、台灣聯想分公司及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特別攜手合作,捐贈200台筆電、80台平板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的學生,以及150組線上學習平台「1號課堂」全暢聽年會員帳號給予教師,讓新北市的師生在面對疫情來襲的這個暑假,學習不會被中斷。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左)分享台積電的公益足跡。(1號課堂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捐助全國千台筆電予偏鄉、弱勢學生,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及其創辦人高希均見此善舉,主動與其合作,加碼捐贈新北市教師線上學習平台「1號課堂」全暢聽年會員帳號,希望在疫情期間不只學生能線上學習,也能夠支持教師們成長、進修的機會。

對此,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表示:「不僅是支持學生的學習,我們也關注到許多具有教育熱忱的老師渴望繼續學習,也感謝有1號課堂豐富的線上有聲課程,補足了研習課程因疫情取消的缺口。」

教師歐陽立中疫情期間使用線上學習平台自我進修。(1號課堂提供)

此次的捐贈合作,「1號課堂」邀請到著有《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及《我有一個夢》的作者、翻轉教育名師王政忠,以及暢銷書《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註解》、新北丹鳳高中的教師歐陽立中在七月、八月舉辦兩場線上分享活動,讓教師們可以透過線上直播,彼此交換學習及授課心得,期望透過這樣的互動,給予教師新的創意能源。身為教師的歐陽立中對於在疫情期間這項友善教師的捐贈表達感謝,他說:「我認為這樣做的好處在於,讓老師研習不受時間和地點影響,更可以增加老師研習選擇多樣化。」

同時,此項計畫也獲得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研習時數的認可,在企業與政府的共同合作下,努力實踐疫情不停學的目標。「1號課堂」資訊請參考https://classone.cwgv.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