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台積電捐助換掉沾血制服 他讚暖舉「極細膩貼心」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圖中)7日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並宣佈要幫全國支援本次救災救難的消防、義消人員「換兩套新制服、鞋子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2日出軌事故釀多人死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7日前往花蓮縣消防局,承諾將給予第一線搜救、消防人員2套全新的制服。對此,知名主持人陳信聰分享記者圈「不成文的規定」,大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暖舉「極為細膩貼心」。

張淑芬7日前往花蓮殯儀館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靈堂上香,臨時到花蓮縣消防局詢問救災人員需求。張淑芬說,有第一線救難人員寫字條告訴她「沾染過血絲及肉塊的制服,洗過了還在穿」,希望有一套新制服,「他們要一套、我給兩套」,全國來支援救援的消防、義消都可以申請,也包括鞋子等裝備,希望幫弟兄們「把舊的這套換下來、也把惡夢換下來」。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這次是極為細膩貼心的。」陳信聰在臉書分享他在過去20年從事媒體期間,雖然不曾跑過社會線,但每次風災水患交通事故,只要到災難現場,總是會不經意碰觸到殘落的血跡或屍塊,「那是很大的恐懼與衝擊,無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或是相信鬼神」。

陳信聰指稱,有些記者有不成文的習俗,採訪這類新聞後,當晚不要回家,採訪結束,要把身上所有的衣服、褲子丟掉,若是鞋子踩到血跡最好也丟棄,「然後找個便宜的旅館或是三溫暖過夜,隔天直接去上班」;若非得回家,最好先去大廟拜拜,在外面亂繞幾圈後,找個地方先把衣服丟掉,再回家好好洗個澡

陳信聰認為,與記者相比,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警消以及救災人員,他們必須面對更多、更慘、更衝擊的災難現場,「但他們必須穿制服值勤,那套制服鞋子,下次災難還得穿,不會因為這次碰到多少鮮血屍塊,就可以被任意丟棄」。

陳信聰大力讚賞台積電,認為政府預算很僵化、裝備有使用年限,但現場跟人心不是這樣,「因此我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是極為細膩貼心的」。

陳信聰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