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M抵制風波燒到NIKE 王一博、宋茜火速切割喊「愛國」

H&M抵制風波讓中國網民們展開獵巫行動,讓王一博(左)、宋茜(右)等多位中國藝人火速發聲明切割。(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網民憤怒抵制H&M,代言人宋茜、黃軒昨(24)日緊急發聲明切割,表示和H&M已無合作。

黃軒昨日發聲明切割,表示和H&M已無合作。(翻攝自微博)

瑞典快時尚品牌H&M近日發聲明表示:「H&M集團對來自民間社會組織的報告和媒體的報導深表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指控。」並宣布不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或原材料。

宋茜昨日緊急發聲明表示和H&M已無合作,強調「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企圖對國家及人權進行抹黑造謠的行為。」(翻攝自微博)

H&M這一舉動很快就遭到中國網民們集體抵制。電商平台淘寶、京東、拚多多等在昨(24)日迅速下架所有H&M商品;其實體店面也在百度地圖上全面消失。「新疆棉花中國自己還不夠用」更登上微博熱搜第二名。

NIKE中國代言人王一博今日透過經紀公司發聲明宣布,即日起終止與NIKE的一切合作。(翻攝自微博)

H&M中國代言人宋茜、黃軒昨晚分別透過所屬工作室發出聲明,表示目前與該品牌也沒有任何合作關係,並強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堅決抵制一切針對中國的污名化行為」、「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企圖對國家及人權進行抹黑造謠的行為」。

除此之外,中國網民們也同時展開獵巫行動,挖出NIKE、adidas、UNIQLO等國際大牌曾發表過拒用新疆棉花的相關言論。NIKE中國代言人王一博今(25)日也透過經紀公司發聲明,宣布即日起終止與NIKE的一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