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李安感性讚金馬 評審曝光兩獎投票翻盤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昨(21)晚完美落幕,金馬獎主席李安上台致詞時說,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住美國,看到這麼多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我坐在台下,看每個得獎人,我特別感動」。他說自己參加了大概有30年的金馬獎,「今年會非常深刻的記在心裡面,金馬獎是越奔騰越有活力,作為金馬獎的一分子,我感到非常的驕傲」。

李安對台灣在疫情期間順利舉行金馬獎頒獎典禮相當感動。(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評審團主席李屏賓說,「今年電影素質很高,認同性也很高,我們從早上評到下午,我也才剛拿到我的手機,金馬獎是非常嚴格的。」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則透露,最佳劇情長片部分,《同學麥娜絲》、《消失的情人節》、《日子》競爭最激烈,最佳導演則是陳玉勳和蔡明亮競爭,影帝方面其他入圍者雖然有票數,但都無法撼動莫子儀第一輪就超過的共識。女主角是陳淑芳對決「大霈」李霈瑜和白靈,大霈喜劇充滿層次,白靈則完全進入角色,但陳淑芳的表演廣度和深度是最完美的,演出水到渠成,完全表現出人生歷練,第一輪就勝出。

評審團主席李屏賓。(影藝中心攝影組)

男配角的討論還包括金玄彬和鄭人碩,但納豆演活了夢想破滅的感覺,衝突強烈。女配角方面高慧君和陳雪甄也有被討論,但陳淑芳無論女主角及女配角都順利出線。新演員方面,陳姸霏在沒有語言輔助下,無論肢體或表情都非常傑出,在表演的未來性上有可觀的潛力。聞天祥也表示,今年討論非常順利,但有兩個案例翻案成功。一是最佳導演,預投票是陳玉勳勝出,但正式投票是蔡明亮,最後有評審提出因為翻盤要更仔細討論,12位評審同意進行討論,陳玉勳找回早期風格,手法成熟,掌控得宜,兩人像是在極端上的,經過半小時討論後,決定將最佳導演頒給陳玉勳。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推進劇情發展、表現角色性格,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另一個是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孤味》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原本是《孤味》贏,但評審翻案,認為《刻》推進劇情發展、表現角色性格,在氛圍情境上塑造得相當成功,最後《刻》勝出。聞天祥說,今年評審到下午兩點,創下金馬史上最快有結論的一次討論。

第57屆金馬獎評審團。(影藝中心攝影組)

至於今年先討論的,是短片、長片等影片獎,聞天祥說,連李安導演在隔離時看完所有電影,也讚嘆今年的短片都非常好看,而評審在討論時唯一用到刪去法的也是劇情短片獎,最後《夜更》跟《手事業》是9比8勝出。

金馬紅毯,《狂舞派3》劇組。(影藝中心攝影組)

聞天祥最後說,評審們希望能提及,《手捲煙》和《狂舞派3》兩部香港電影,繼續推動香港電影往前,無論企圖或視野都非常動人,希望能夠特別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