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勢入圍金馬 鄭問紀錄片首映 幫他留位坐妻兒旁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紀錄片《千年一問》強勢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昨(6)晚首映會,吳念真、陳珊妮、李烈、書法家董陽孜都現身力挺,同樣身為創作者,他們對鄭問一生投入作畫、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不已。

吳念真(左2)和太太(右)一同出席《千年一問》首映會,與鄭問妻兒合影。(牽猴子提供)

首映會上,劇組特意替已故的鄭問老師保留一個座位,安排在妻兒身旁,鄭問的妻子王傳自映後表示:「看到片尾字幕,募資方案的支持者這麼多,我想跟鄭問說,你不孤單,很多人愛著你。」

鄭問的作品「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展現極高藝術性,受日本漫畫圈譽為「異才、鬼才、天才」,更是首位走進故宮展出的漫畫家,《千年一問》完整收錄鄭問一生創作軌跡,日前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肯定,無論對拍攝團隊或鄭問家人,以及喜愛鄭問作品的漫畫迷來說都是莫大的鼓舞。

鄭問於2017年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8歲,令眾人不捨,紀錄片《千年一問》旋即展開拍攝計畫,監製王師、導演王婉柔歷經3年努力終於完工,將於8日正式上映。昨晚首映會各界名人相挺,吳念真夫妻跟鄭問夫妻是多年舊識,他看完後力薦:「不要以為鄭問只是畫漫畫,其實他處理方式,每一格、每一幅都是藝術品,想認識鄭問,就該來看《千年一問》。」

《千年一問》監製王師(左起)、導演王婉柔、鄭問兒子鄭植羽映後分享。(牽猴子提供)

鄭問的家人是整晚內心最有感觸的人,王傳自認為《千年一問》如實傳達丈夫的精神,「堅持、有道理、有禮貌就是英雄」。她表示,鄭問從未放棄、違背自己的心,無論創作或待人處事,希望大家藉由電影看到這一塊,「這部片不是要造神,是要鼓勵大家認真做自己,而鄭問就是我的英雄。」

她也聊到電影拍攝過程,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人的青春裡都有鄭問,尤其看到募資支持者眾多,她想告訴鄭問「你不孤單,很多人愛著你」。鄭問兒子鄭植羽講起父親也說:「他是我們的驕傲,千年以後他不是神,他只是屬於我們台灣的鄭問,希望大家當作認識一個好朋友,來看這部紀錄片。」

多次拿下金漫獎的漫畫家柯宥希看完後在臉書發文,「如果我有機會跟鄭問老師見面,我一定不敢在老師面前說自己是漫畫家吧。現在能做的,就是把他的精神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插畫家Duncan同樣分享紀錄片裡介紹了很多厲害到讓人寒毛豎起的畫作,「鄭問真的把漫畫的每一格都變成了可以陳列在博物館的藝術品」。

設計師方序中也對鄭問這位復興商工大學長有無限景仰,他坦言:「鄭問先生的作品在我小時候非常重要,大概就是每天都要翻個幾次的等級。在創作時會笑,會唱歌,會找到自己的樣子,這也是我喜歡畫畫的原因。」

《千年一問》由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發行,10月8日全台上映,只要於首輪上映戲院購買《千年一問》電影票乙張,即可獲得限量A3電影海報,送完為止;導演王婉柔本週末也會安排出席映後QA,場次時間將於電影臉書粉絲專頁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