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31》余佩真勇奪作曲獎 創作核心來自轟動全台姊弟戀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編、導、演三棲的創作歌手余佩真今(3)以《昏你》拿下最佳作曲人獎,上台時激動感謝評審及金曲獎,更不忘感謝前輩的滋養,還點名吳青峰,「我實在是太喜歡你的詞了,從小就非常喜歡你,可是我又不知道你在寫什麼,所以我就去問老師說『到底什麼是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讓現場響起笑聲。

余佩真以《昏你》拿下最佳作曲人獎。(台視提供)

評審大讚余佩真對歌曲別出心裁的詮釋讓人欲罷不能,「不只琅琅上口的洗腦,也讓音樂流動展現更多的開放面貌」。她激動而感性的感謝家人,也不忘感謝去年登記結婚的錄音師太太,「謝謝你們成為我的血管、我的心臟,讓我站在這裡」,接著謝謝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教會她獨立思考,「謝謝我人生當中第一個向我示範愛與溫柔的我的主修老師童偉格,你很強大我沒有辦法成為你,但謝謝你滋養我!」

余佩真感謝去年登記結婚的錄音師太太。(台視提供) 

余佩真得獎後表示,今天不覺得自己會上台,所以整個典禮都當成演唱會在參與,她也提到創作《昏你》的起因是因為朋友跟一個交往不久的對象要閃婚,所以想要寫歌祝福她,而最重要的核心則是找到當年轟動一時的「小鄭與莉莉」姊弟戀。

余佩真說創作《昏你》的起因是因為朋友跟一個交往不久的對象要閃婚,所以想寫歌祝福她。(影藝中心攝影組)

她表示當時很多人都說莉莉是肉食系女人,但爬文才知道小鄭也曾以死相逼,「看到那個新聞對我來說,這首歌要講的事情就變非常具體,想要祝福全天下所有大方認愛,而且即將走入婚姻的無論男男戀、女女戀、老少配,希望他們可以不被世俗框架限制、將愛進行到底,得到自己的幸福!」最後表示「我一定會把獎金拿來創作更多的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