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收視出爐 最高收視4.2落在他們

金鐘典禮收視最高點落在由唐綺陽與小馬連袂出場揭曉的「生活風格節目獎」。(翻攝臉書)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三立電視承辦的「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上週六(26日)落幕,這場電視圈的最大盛會,開場演出特地邀請到最強分身樂團「魚丁糸」的鍵盤手龔鈺祺(阿龔)獨挑大梁擔任編曲、製作及鋼琴演奏,與享譽國際的知名年輕指揮家吳曜宇,率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為典禮一開始就帶來最美好的音樂饗宴。而今年戲劇競爭強,「醉夢者」與「想見你」各得四金,是典禮戲劇最大贏家。

「第55屆電視金鐘獎」由三立電視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全國電視及新媒總收視人口數約一千兩百萬,較去年成長。電視平台共有約470萬不重覆觀眾收看,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3.20(有線平均收視4.26),收視全國第一,典禮及星光大道轉播共有近260萬觀眾收看,其中星光大道總收看人口為99萬人、典禮收視約240萬人,另公共電視收視率2.61,總計近250萬觀眾收看。而今年典禮新媒直播近7百萬人次收看,主要新媒包括有華人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頻道、LINE TODAY、中華電信Hami Video,佔總觀看數的58%。F25-34女性族群收視率更高達4.42。而典禮收視最高點4.2則落在由唐綺陽與小馬連袂出場揭曉的「生活風格節目獎」,第二高點則落在高怡平獲得的「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本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由黃豪平與大霈首次搭檔主持,觀眾對兩人搭配主持功力認為節奏不錯,口條很順,特別是黃豪平訪問的題目不慍不火,讓人聽了很舒服。今年終身貢獻獎頒給小鳳仙與林義雄兩位,該段節目由同是國寶級的陳亞蘭擔任引言人,讓電視前的觀眾好有感覺,今年兩位得獎者一生都奉獻給歌仔戲及戲劇,觀眾對林義雄的得獎致詞覺得很感人,85歲高齡還能講話這麼有條理真的不簡單。而現場有喜有悲,今年演藝圈也有不少藝人離開大家,于美人的已故藝人影片回顧引言很催淚,特別是小鬼黃鴻升最後發聲「這是最後一哩路嗎?」引人落淚。
由於本屆所有參予者都戴口罩出席,Lulu現場模仿入圍者語氣談入圍心情,降低入圍者緊張心情,剛好今年戴口罩,所有被唸到的入圍者都用眼神回應,讓觀眾大呼精彩,Lulu今年個人雖未得獎,但現場反應被觀眾封「新一代最佳主持」,觀眾甚至建議明年可交由Lulu與黃豪平共同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