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宅在家養傷超苦悶 手上3節目奪獎瞬間狂喜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壹電視資深主播陳雅琳與採訪團隊製作的《新聞深呼吸》、《我是救星》分別拿下文創新聞報導獎、社會光明面報導獎,而《台灣的前世今生》則入圍華文永續新聞報導獎,讓近期在家養眼傷休養的陳雅琳,一掃苦悶心情。陳雅琳表示節目能夠獲獎,是因為採訪團隊不畏艱難上山下海,努力將社會光明面與美麗寶島傳遞給觀眾。

像本週即將播出的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陳雅琳與採訪團隊登上兵家必爭之地東沙群島,然而要上島拍攝並不容易,東沙島處於重要戰略位置,島上都是敏感的軍事機密,保防規定嚴謹。但採訪團隊想盡辦法排除萬難,首次以陸海空3種方式進行拍攝,且很幸運地搭上跑到封閉整修前最後一班民航機,繞行環礁,一睹千萬年所塑造的絕世環礁美景。

陳雅琳與團隊排除萬難,登上軍事重鎮東沙群島。(壹電視提供)

東沙群島富含海洋生態資源成為國際研究重鎮,也是台灣第一座「海洋國家公園」。在國際科學家眼中最重要的是東沙環礁,更有27個國家在這做研究,陳雅琳驚嘆:「東沙群島就是一個小小聯合國!」而瀕危物種檸檬鯊,每年都會回來東沙群島生小寶寶,採訪團隊也實地拍攝到許多幼鯊在海草床的生活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