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何如芸2兒新加坡求學嘆「3個月沒見」 離婚官司纏訟1年內幕曝光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這也是何如芸最難熬的節日,除了和花蓮美侖飯店董事王敏錡的離婚官司仍因監護權跟共同財產卡關,她兩個分別13歲、9歲的兒子在新加坡求學,母子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已3個多月不見,只靠視訊聯繫。她今(6)受訪時透露自己再三提醒兒子「5月第二個禮拜是母親節」,兒子竟回「又還沒到」,苦笑:「我要他們給我的禮物,就是每天主動打給我,沒想到他們最近被電動綁架,有時候打給他們,還會直接被掛電話,男生真的很可惡!」

何如芸(中)相當享受和兩個兒子的天倫之樂。(齊石提供)

但她又忍不住誇獎兒子貼心,會送她手工卡片、手做幸運手環等小禮物,最特別的是兄弟倆還會串通好,把禮物藏在家中某處,再引導她去找。她笑著回憶有次他們把禮物藏在枕頭下,「結果他們七早八早就一直問我『媽媽要不要睡一下』、『我覺得枕頭下面好像有東西耶』,他們樸實可愛的手法,其實我早就看穿,但我好喜歡他們發現我在找東西的靦腆模樣。」

母子相隔兩地,兒子跟她視訊時,偶爾會因為思念哭說:「媽媽什麼時候來?我很怕我永遠看不到妳。」她只能哽咽解釋:「媽媽因為台灣護照,現在不能到新加坡,而且你們不是希望媽媽好好工作嗎」,希望兒子能理解並安心。

何如芸(右)和兩個兒子因疫情相隔兩地。(齊石提供)

何如芸也感慨現在新加坡規定嚴格,若非重要事情,盡量不外出,無法拜訪好友,加上社區游泳池、籃球場都關閉,「小男生精力旺盛,無處宣洩,哥哥還在家裡裝了一個籃球架,我也不忍心阻止他們打電動了。」她提到之前兒子們放假一個月,若要返台,扣除台灣居家隔離14天,之後回新加坡又要隔離14天,衡量後索性留在新加坡。對於這樣的狀況,何如芸說:「如果有機會,我之後想去新加坡拍戲,就可以陪伴孩子。」

何如芸轉念,不再糾結離婚進度。(報社資料照)

還好一起拍《炮仔聲》裡的「女兒們」提前獻上祝福,像是王宇婕請她喝下午茶,勇兔邀她吃母親節大餐,「無緣的媳婦」陳小菁還送上康乃馨,讓她感受不一樣的溫暖。她笑說:「勇兔大氣叫我自己選餐廳,她都可以出錢,我後來直接約他們來我家吃麻辣鍋、喝點小酒,比較自在。」

此外,何如芸和王敏錡的離婚官司從去年4月至今仍膠著,主要卡關在監護權跟共同財產的部分,她之前曾希望今年可以結束,但今表示已放寬心,「我好好的過日子,要結束的時候就會結束,糾結在時間的快慢只是給自己壓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