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弘儀哭了!聽女來賓從小遭遇 淚灑攝影棚

鄭弘儀淚灑攝影棚。(翻攝自YouTue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鄭弘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昨播出「爸媽最愛誰」主題,其中曾為媒體人的作家黃大米在節目分享,自己從小到大感受父母親的偏心,到最後得到肯定,甚至還買房給二老,心路歷程讓鄭弘儀聽了大受感動,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黃大米在節目中坦言,自小父母因為重男輕女,並不喜歡她,都只愛哥哥們而已,她透露哥哥們都能擁有自己的房間,她卻要跟爸媽睡在一起,「我哥哥他們都可以補習,我爸就回說我不用補習,我就會覺得我被當空氣。」並沒有因為她是家中唯一的女兒,所以疼愛這件事情,就連外表都被媽媽嫌棄;還曾在國小畢業後,父親就叫她放棄升學,直接到加工區工作,讓她覺得自己不是親生的。

作家黃大米上《新聞挖挖哇》。(翻攝自YouTuebe)

後來進入職場,黃大米發行人生第一本書,當時媽媽告知爸爸:「女兒要出書了!」豈料未得到父親的肯定,還遭質疑:「她才唸大學,她有辦法嗎?」事後爸爸看到她真的出書,終於說出一句「真的很厲害」,讓黃大米覺得相當溫暖,有種解套感覺,她愈說愈哽咽,也讓一旁的鄭弘儀也跟著哭了出來,頻頻拿衛生紙拭淚,直呼:「沒有被肯定的小孩好可憐!」

黃大米透露,雖然從小父母親就很偏心,但是出社會後,她還是能感受他們的愛,後來爸爸小中風,顧慮到老人家住在4樓老公寓,黃大米決定將存到的第一筆錢,在父親節時為爸媽買間一樓的房子,讓他們不用爬樓梯。黃大米回想起來,表示自己這輩子為了得到父親的肯定,確實做了很多努力,而在她心中也認為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只要肯做都可以完成實現,一番話感動在場所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