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死病患家屬求「捐心給劉真」 兩原因遺憾卡關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44歲劉真因心臟疾病搶救45天,期間經歷心臟手術、裝葉克膜搶救、開顱手術,以及心室輔助器續命,遺憾仍等不到換心機會,在本月22日宣告不治;知名醫藥記者洪素卿就透露,其實曾有腦死病患家屬主動聯繫醫院,表達捐贈心臟給劉真的意願,但礙於兩原因「情況不允許就是不允許」。

劉真遺照是她跳舞的瞬間畫面。(容易文創提供)

洪素卿在節目中表示,因為劉真形象正面,在傳出等待換心消息後,就有其他醫院腦死病患家屬主動聯繫稱「我的親人腦死了,我願意把他的心臟捐給劉真」,只是礙於法令限制,無法指定捐贈對象,而且「還要去配對啊」。

不過洪素卿也說,其實從劉真當時狀況來看,也已經不太適合動換心手術,「她已經裝了葉克膜,確實是很緊急的排名在前面,可是因為她的昏迷指數一直沒有非常好,然後沒有辦法拔管,所以即使人家都聯絡醫院說願意捐給她,可是問題是沒有辦法,就是不允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