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真裝葉克膜搶救16天 五旬阿姨案例露曙光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劉真因動心臟瓣膜手術,心跳驟停裝葉克膜搶救,至今已16天,外傳她正在等待心臟移植機會。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過去在節目中談過類似案例,一名50多歲阿姨跟劉真一樣需要爭取換心機會,最後也等到好結局。

外傳劉真正等待心臟移植機會。(報社資料照)

陳冠任在節目中表示,一名50幾歲阿姨因急性心肌炎造成心臟衰竭,需要接受換心手術,「我們沒有辦法,只好放上所謂的主動脈氣球幫浦,先稍微撐住一下心臟功能,但後來真的撐不住,只好請心臟外科來放葉克膜。」

但葉克膜不能用一輩子,因此下一步就是換心手術,「那葉克膜也無法撐這麼久,它還是有一段時間限制,變成她需要更長期的橋接器,我們叫左心室輔助器,類似左心室的馬達。」

陳冠任說,心室輔助器可以撐好幾個月,直到有心臟置換的時候,後來這名案例被轉到台灣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那好像等了幾個月後,好像的確有換到心臟,據說後續還不錯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