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情不好去衝浪 蔡昌憲被虧「可以順便消毒」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蔡昌憲受邀參加公視台語歌唱節目《台灣金頌》,本週主題「我的寂寞歌單」,不過他平常笑臉迎人,很難與寂寞聯想在一起,因此被主持人浩子笑虧:「根本只是來亂的!」蔡昌憲表示,其實自己是個想很多的人,「只要一個人的時候就會開始想到家庭、感情、未來的事,就是因為容易胡思亂想,所以常常很晚睡、睡不著。」

林宗興(左2起)、林曉培、蔡昌憲上乱彈阿翔(右)、浩子(左)主持的《台灣金頌》。(公視提供)

節目中討論網路瘋傳的「國際孤獨等級表」,其中第四級、第七級分別是「一個人看電影」跟「一個人看海」,蔡昌憲分享自從拍電影《艋舺》住在西門町附近,便學會自己去看電影,「因為工作時間關係朋友也不好約,一個人去看電影,反而更可以專心欣賞劇情或是配樂,也很享受。」另外還提到心情不好時,喜歡去看海吹海風或衝浪,「面對大自然就不會想太多,只會想著要好好跟它相處。」沒想到主持人乱彈阿翔開玩笑說因為海水是鹹的,剛好可以順便消消毒很健康。

蔡昌憲參加《台灣金頌》。(公視提供)

曾獲《超級偶像》第一季季軍的林宗興,提到寂寞也相當有感觸,身為高雄人的他表示,小時候爸媽需要到台南夜市擺攤做生意到半夜或凌晨,因此他常常一個人在家中,半夜醒來都找不到父母,到了6、7歲才跟著一起去夜市。

林宗興(右)、蔡昌憲上《台灣金頌》,聊「我的寂寞歌單」。(公視提供)

林宗興還分享有趣經驗:「有次在夜市裡看到有人在發送氣球,去拿才知道要吃牛排才有送,就回去跟爸爸要了200塊吃牛排,人生第一次吃牛排就是自己去,連刀叉都還不會使用,最後是服務生看不下去,才幫忙把肉切好,讓我有辦法吃。」浩子聽完忍不住大喊:「這也太心酸了吧!」但林宗興認為,並不會因此對父母有所抱怨,因為看過他們從晚上工作忙到日出才收攤的畫面,非常能體諒他們的辛苦。節目明(23)晚8點於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