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明」受困中國…黃光芹爆內情 鄭弘儀也嚇到

小明爸(左)在節目上訴說心情。(翻攝自YouTube)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陸委會日前稱基於人道考量,開放中配子女來台新措施,主委陳明通更以「小明的故事」為例,但仍引起眾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隔日宣布撤回決定,並指出,當初選擇國籍,就要自己承擔,但昨(13)天一名「小明爸」在節目中訴說委屈,稱是因為經濟考量,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分析真正原因,令主持人鄭弘儀相當驚訝。

資深名嘴黃光芹。(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黃光芹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過去同樣情況,多數人都是選擇台灣籍,但近年來這些父母覺得「中國強」,因此都辦理中國籍,尤其「北上廣深」4大城市,要取得戶口更是難如登天,因此父母當然不可能放棄,最後這些小明可以專案居留方式在台灣讀書,享用教育資源,生病就享用健保資源,所以很多人平常習以為常,現在才開始心急。

聽到黃光芹的說法,鄭弘儀也感到訝異。(翻攝自YouTube)

黃光芹表示,「現在中國變相把問題丟給我們,大家心照不宣,這些人為什麼急於回到台灣?因為他們心裡明白,如果我確診、我丟到中國的醫療體系,沒人照顧我,我就有去無回」,她最後更稱,還有軍方將領對她感嘆,真的「善門難開」,一開防疫就擋不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