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富城變身流浪漢 詮釋底層人物再問鼎影帝

郭富城(右)在《麥路人》一改巨星面貌,演出社會底層小人物。(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金馬影帝郭富城與香港天后楊千嬅演出的港片《麥路人》,由新銳導演黃慶勳執導,故事聚焦在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漢,角度犀利大獲好評,更獲日前公布的香港金像獎包括最佳影片等10項提名,郭富城也再度問鼎影帝寶座。

郭富城在片中一改巨星及偶像的華麗面貌,演出社會底層小人物,透露一看到劇本便感到十分驚豔,「我看到劇本大綱就決定要演出了,特別告訴經紀人沒有任何條件就是一定要演。」他覺得流浪漢的題材是世界性的問題,「全世界都有露宿街頭,無家可歸的人,他們都可能睡在公園或橋下,我覺得以這個題材,在世界都可以獲得共鳴,非演不可。」

面對自己及劇組再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肯定,郭富城表示:「好開心知道《麥路人》有金像獎的10項提名,對劇組來説一定是好大的鼓舞。大家用心拍了一部關心社會議題的電影,很不容易。這次得到10個提名,證明大家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不過,我和劇組會以平常心面對,當下最希望世界早日平安。」《麥路人》預計今年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