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生上流》豪宅太驚人 到台北市卻落此下場.....

《寄生上流》在今早的奧斯卡金像獎大放異彩。(業者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韓片《寄生上流》在奧斯卡創下光榮歷史,「貧富差距懸殊」的主題得到全球共鳴,而除了榮耀其影史上的成就,也有富豪開始注意片中上流家庭住的豪宅,而根據韓媒推斷,要住到那樣的豪宅,需要約100億韓幣,其實約為台幣2.8億,在台北市區其實不算高價。

根據韓媒報導,片中豪宅大約建地有600坪,建坪是200坪,當初在全州搭建,拍完電影就拆掉,而若將同等規模的豪宅搬到城北洞,大概就是100億韓幣,當該片大賣並揚名國際後,就有富豪表示想比照辦理,但對照首爾市中心、東京市中心和台北市中心,該價格都算普通。

該片全球票房大破50億台幣,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中,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與最佳國際電影共四項大獎,一連創下多項奧斯卡獲獎紀錄,更成為史上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國際電影,《寄生上流》劇組全體上台受獎,而四度上台的導演奉俊昊則難掩激動。

在領取最佳導演獎項時眼泛淚光地說:『在我年輕時研究電影,有一句話讓我銘記在心「最有創造力的作品來自於最個人的生活體驗」,這句話出自偉大的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而今能與他一起獲得提名已經是無上的榮幸。』《寄生上流》現正於CATCHPLAY+上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