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球獎頒獎》史上首位華裔影后!奧卡菲娜擊敗強敵擒獎

華裔美籍女星奧卡菲娜以《別告訴她》奪得最佳音樂或喜劇片女主角。(美聯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7屆金球獎於台灣時間今早9點登場,最佳音樂或喜劇片女主角由華裔美籍女星奧卡菲娜以《別告訴她》奪得,成為金球獎史上首位華裔影后,擊敗《鋒迴路轉》安娜德哈瑪絲、《囧媽的極地任務》凱特布蘭琪、《Booksmart》比妮費爾德斯坦、《深夜秀》艾瑪湯普遜等一票影壇前輩強敵。

過去華裔女星入圍金球獎的紀錄僅有章子怡以《藝伎回憶錄》入圍2006年戲劇最佳女主角、吳恬敏以《瘋狂亞洲富豪》入圍2019年金球獎音樂或喜劇最佳女主角,但兩人都鎩羽而歸,奧卡菲娜一舉奪獎,也替華裔演員揚眉吐氣。奧卡菲娜在全亞裔演員、70%中文台詞的電影《別告訴她》中,飾演在美國居住求生的華裔女子,因奶奶罹患絕症,決定回到中國陪奶奶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但家人卻選擇對奶奶隱瞞病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