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愛奇藝為台北跨年轉播權互咬 華視總經理開砲了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2020台北跨年晚會正如火如荼舉行,晚會由華視、必應創造公司一起投標,只是必應向北市府申請專屬授權(與獨家授權不同),再將該權利轉售與愛奇藝平臺。然而,華視也同步在官網Youtube直播,並演變出雙方互告的局面。對此,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說話了!

華視連續兩年承辦北市府跨年晚會;圖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華視提供)

莊豐嘉在臉書解釋「獨家授權」和「專屬授權」的不同,「就是前者為我授予對方權利,但我原本權利還在。後者是,權利全部讓渡給對方,我連一點權利都沒有了。 」

莊豐嘉臉書全文。(翻攝自臉書)

莊豐嘉再進一步表示:「所謂『獨家授權』係指僅對一人授權,著作財產權人不得另授權第三人利用,但著作財產權人自己是有權可以行使著作財產權,屬非專屬授權。『專屬授權』則係指著作財產權人為授權後,其著作財產權於授權範圍內均移轉於專屬被授權人,此時著作財產權人在該授權範圍內,不得自己行使其著作財產權也不能向第三人授權。」

雖然沒有做出批評,但莊豐嘉說:「所以,如果有人說,我幫你賣一碗白飯,結果卻答應對方賣的是控肉飯。這樣你會同意嗎?」更說愛奇藝的事情不用問他,「司法白話文改革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