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炮仔聲》吳婉君傻愛養渣男 「一件衣服」成分手引爆點

〔記者蕭方綺/專訪〕吳婉君在三立八點檔《炮仔聲》詮釋兩個個性差異極大的角色,一個是心甘情願養男人,卻換來對方外遇的小媳婦「吳家雯」,另一個則是風靡所有男人的「Coco」,吳婉君坦言過去年少輕狂時期,其實也有養過男友,因此對於傻傻付出的角色,相當有共鳴,她表示:「我就是一旦認定,就全心付出的天蠍座。」相當敢愛敢恨。

吳婉君(左)在《炮仔聲》中飾演的Coco是發電機,後來和劉至翰(右)結婚。(三立提供)

她提到那時擔任美甲師,收入不錯,但當時男友待業中,她索性幫男友負擔所有生活費跟房租,「但有次他送我去工作後,打給我,跟我說『baby,我剛看到一件衣服很好看』,我很開心,原本以為他要買給我,沒想到他是要我拿錢去買衣服給他。」一番話讓人傻眼,後來她苦笑說:「我後來真的去幫他買外套,但這也讓我開始計較自己付出。」因此她學會設立對這段感情的停損點。

但壓倒這段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恰巧和劇中陳志強一樣,是男方劈腿作結,吳婉君說:「偷吃的時候,真的不要以為旁人不知道,我那時就要他把手機拿出來,直接打開對質就好,最後他也直接承認偷吃。」

吳婉君對於傻傻付出的角色,相當有共鳴。(記者宋志雄攝)

然而這段感情,卻意外替她找到人生摯友,她說那時有許多人勸她「那個男生真的不適合妳」,但她選擇盲目、不去想,沒想到她有個朋友卻反其道說:「我知道全世界都反對你們在一起,我其實也沒有贊成,可是我支持妳,妳就好好愛他吧!」後來她黯然分手時,反過頭問朋友為何要鼓勵她追愛,朋友解釋「如果我不支持妳,妳現在要找誰哭」,讓她相當感動。

對於這不堪回首的戀情,吳婉君也看很開,她把往事帶入角色,直喊:「我就在演自己啊!」她笑稱有次陳志強因為不斷NG,對她很不好意思時,她反倒豪爽對他說:「沒關係啊,你就算NG十次,我都可以演一樣的!」

吳婉君當演員至今,仍無法忘懷歌唱夢,將在明年舉辦小型個唱。(記者宋志雄攝)

此外,36歲的吳婉君從台藝大戲劇系畢業,她大學時開始演出《戲說台灣》,之後在大學學姊推薦下,曾參與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曾進到前25強,她大笑稱《星光》那段是不堪回首的黑歷史,自嘲音感不好,每次都是「被救回」的一員,有次甚至是表演30秒落淚,被蔡康永稱讚「很知道自己能力在哪」,靠演技敗部復活,但她始終無法忘懷歌唱夢,將在明年1月開小型個人演唱會。

從《戲說》踏上演員之路,問她在青春少女之時,難道不會對偶像劇女主角有所憧憬?她坦然說:「我滿知道自己的條件,不特別漂亮,個子也小,從來沒有要當個偶像,只希望有表演舞台。」因此談到過去在《戲說》的種種經驗,都令她難忘。

她有次演出一個地獄倒霉鬼,因為一直哭,哭成很衰的八字眉,她那時為了角色要畫八字眉,直接把眉毛剃光,但她直呼:「眉毛剃掉真的很衰,我衰了一個月,身體不好,停車也被開單,製作人還因此包紅包給我!」她當時沒自信到洗澡還要帶眉筆進浴室,以便卸完妝,立刻畫上眉毛,還被媽媽虧「有必要嗎?等等就要睡覺」,讓人哭笑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