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級海洋絕景曝光 《男人與他的海》創台灣紀錄片集資新紀錄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費時3年、耗資1,000萬籌拍的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10月底啟動後製上映集資計畫,今(14)日上午9點已達912萬元,超越之前《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的888萬元,寫下台灣群眾集資紀錄片類型的新紀錄。導演黃嘉俊也發起公益放映計畫,在台灣首輪戲院包場,邀約萬名國、高中生看片,目前已募資贊助逾5,100人觀影。

黃嘉俊潛入水下搶時機拍攝罕見的18隻大翅鯨共同移動。(貝殼放大提供)

「黑糖」黃嘉俊曾執導《飛行少年》、《一首搖滾上月球》等紀錄片,感動了台灣、港澳、中國、星馬等地萬千觀眾,他費時3年耗資1000萬籌拍《男人與他的海》,一幕幕千萬級海洋絕景錄入片中,海洋好朋友鯨豚也齊齊現身,為紀錄片獻上珍貴畫面。

水下攝影不僅危險,拍攝海洋生態的不確定性也高。(貝殼放大提供)

《男人與他的海》貼身記錄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在汪洋遨遊、冒險創作的同時,卻和家人關係疏離,如同多數台灣人與大海的關係,同時記錄許多鯨豚生態畫面與海洋環境問題。電影將於2020年4月在台上映。

《男人與他的海》集資計畫今(14)日早達912萬元,截至目前已累計936萬元。(貝殼放大提供)

該片集資計畫從10月底開跑至今,超過4,200人次參與,已達成電影後製、國內院線、國際發行等3項目標。根據「貝殼放大」資料顯示,台灣群眾集資紀錄片連年創下新紀錄,紀錄片排名正式改寫,目前由《男人與他的海》(2019)居第一,其次為《十二夜2》(2018)、《美力台灣3D》(2017)、《太陽,不遠》(2014)、《灣生回家》(2015),台灣民眾對於擁有理念的作品都有極高認同感,願意提前參與集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