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曲展現文學力量 國光劇團大戲《夢紅樓.乾隆與和珅》

2019/12/05 17:3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光劇團清宮大戲《夢紅樓.乾隆與和珅》,以文學經典《紅樓夢》元素描繪清朝歷史轉折,由國光當家老生唐文華、京崑演員溫宇航及演員黃宇琳、知名女老生鄒慈愛、青春旦角黃詩雅、林庭瑜等共同主演,將在12月6至8日在國家國家戲劇院登場。

《夢紅樓.乾隆與和珅》角色王熙鳳由黃宇琳飾演。(國光劇團提供)

《夢紅樓.乾隆與和珅》由編劇林建華串聯鼎盛巔峰的乾隆盛世與《紅樓夢》中如「烈火烹油,鮮花著錦」的榮寧兩府,並以弄權營私的王熙鳳對比鉅富權臣和珅,帶領觀眾思考「由盛轉衰」的關鍵。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導演戴君芳的協力創作下,挪引《紅樓夢》中的「太虛幻境」,讓秦可卿、賈寶玉等紅樓夢中人與乾隆神交,藉「風月寶鑑」示現大清盛世的正反兩面,「榮枯雙照一鏡中」,在戲曲的魔幻舞台上點出世事如夢,繁華一瞬的警幻寓意,引人深思。

《夢紅樓.乾隆與和珅》角色和珅由溫宇航飾演。(國光劇團提供)

此外導演戴君芳更提出「多寶格」的視覺構思,以「皇帝的玩具箱」意象構築「遊戲的空間」與「空間的遊戲」,舞台上清宮與紅樓、真實與虛幻交互穿梭,不僅隱喻乾隆的內心世界與大清縮影,也隱喻和珅的機關算盡,在舞台視覺美術上展現極大巧思。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