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峰、林暐哲師徒爆著作權糾紛 北檢分他案偵辦中

吳青峰從「蘇打綠」單飛後,去年底與經紀人兼恩師林暐哲拆夥,未料,師徒倆竟爆出官司糾紛。(資料照)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吳青峰從「蘇打綠」單飛後,去年底與經紀人兼恩師林暐哲拆夥,未料,師徒倆竟爆出官司糾紛,林認為青峰已將「蘇打綠」所有歌曲版權讓給他,卻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公開演唱,提告青峰侵害著作權。對此,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偵辦中。

吳青峰與林暐哲去年12月31日透過聲明寫道:「青峰覺得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了,暐哲也支持這個勇敢的決定。」表面上看似和平拆夥,如今兩人卻因著作權問題爆糾紛,青峰下禮拜就要在高雄巨蛋舉辦大型個唱,兩人官司消息浮上檯面,心情勢必會受影響。

林暐哲的音樂社有限公司提告指出,蘇打綠已將「小情歌」等270首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讓給他,吳青峰未經他及公司同意,自行在公開場合演唱,青峰、哈里坤的狂歡有限公司及公司負責人廖碧珍涉嫌侵權。

北檢於今年5月分他字案偵辦,由智慧財產暨電腦犯罪專組檢察官負責,7、8月間曾傳喚雙方出庭,但據了解,當時僅有律師到庭,林暐哲、吳青峰都沒有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