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開辦15年 當年青澀得獎者成文壇要角

2019/11/09 19:5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今(九)日頒獎,同時於現場揭曉各組得獎者,分別是短篇小說獎首獎姜天陸作品〈擔馬草水〉;新詩獎首獎為第2次獲首獎的蕭詒徽作品〈乘客〉;散文獎則是第一次參賽就獲首獎的李筱涵作品〈童仔仙〉。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前排左起)阿盛、蔡玉蕙、李敏勇、林俊穎、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張素娥、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江振雄、自由時報
副社長陳進榮、自由時報副社長胡文輝、郭強生。(記者潘少棠攝)

頒獎典禮於陽光燦爛的秋日午後,由萊茵愛樂室內樂團悠然的樂音揭開序幕,從第2屆開始就從未缺席過的主持人郭強生,提及林榮三文學獎十五歲,看到許多當年還非常青澀的得獎者,現在已是文壇上重要的作家,除見證了許多文學作家的誕生,同時感謝並佩服主辦單位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的付出,從獎項規劃、評審組合到結果發表、集結成書,每一個環節都極盡嚴謹與用心,也因此讓人深感能把這樣的文學獎拿在手上,著實不容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