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 他揭露背後真相

李戡表示,打從2007年開始,小學生就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翻攝自李戡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身在台灣的你我,把自己當成「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今天一早,已故作家李敖獨子、名嘴李戡揭開這背後真相。

李戡吐露10年前出版《李戡戡亂記》新書,內容回顧他在高中3年所見所聞,同時分析台灣歷史教科書如何影響台灣學生對中國的看法,「那時班上參加軍歌比賽,歌詞有句『中國人』,同學們都直接改為『台灣人』」,同窗的這舉動,李戡至今印象深刻。

「這是2007年的事,現在台灣從小學生開始,就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李戡不解說:「現在居然還有人說『天然統』時代來了,搞笑呢!」

「天然獨」,又稱「自然獨」,是台灣政治術語與主張之一,泛指生於1980年之後,多數認同自己的台灣人身分,支持台灣現狀是個獨立自主的主權國家;相對而言,生於1970年代之前的「舊世代」台灣人,認為台灣必然要與中國統一的人士,則被稱為「天然統」或「當然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