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首里城一夜燒盡!愛紗悲泣「故鄉象徵全毀了」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日本沖繩縣那霸市擁有500多年歷史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宮殿」,今(31)日凌晨發生沖天大火,大火延燒至南、北殿,整座木造建築全部燒成灰燼,更令這個深具歷史價值的世界文化遺產慘遭焚毀,至於起火原因未明,在沖繩出生的愛紗稍早也心痛發文,泣訴「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現在邊打字好想哭...」。

愛紗(左)得知家鄉首里城一夜之間燒盡,心痛在臉書發文。(翻攝自臉書)

目前人在日本和歌山錄節目的愛紗,今早在臉書發文文,她情緒激動地說:「我真的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早上六點起床看到這新聞,整個人嚇醒…我的故鄉沖繩的象徴『首里城』毀滅了,現在邊打字好想哭…凌晨2:30燒到早上11:00燒了九個半小時,我們的世界遺產全燒光了,真的不敢相信...好難過...」遺憾如今只能在記憶中追尋首里城。

來自沖繩的愛紗來台發展多年,10年前更曾與大嘴巴團員一起出書《大嘴巴YES沖繩!》,她在書中提到當時是第三次造訪首里城,「第一次來是我很小的時候,那時首里城還沒有完全蓋好;後來,首里城改建完成,正式開幕後,我又第二次來到首里城,唯一的印象就是好多觀光客,到處都是人擠人。今天,我第三次來到這裡,時間剛剛好,不是假日,人潮不多,我終於能好好地欣賞首里城了」。

首里城在今日凌晨爆發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美聯社)

此外,沖繩出身的日本女團SPEED成員兼現任參議員今井繪理子、島袋寬子;NMB48前成員山本彩、BENI,男星高橋克典與作家乙武洋匡等均表示震驚和痛心。今井繪理子、島袋寬子和BENI因出身自沖繩,對故鄉的文化遺產遭到大火焚毀感受至深,今井表示對事件不敢置信,難以用言語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