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10多年走對的路 洋女婿就業8秘訣被推爆

藝人吳鳳自土耳其來台發展10多年,也走對自己的路。(翻攝自吳鳳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藝人吳鳳自土耳其來台發展10多年,2015年成為正港台灣女婿,去年更取得台灣身分證,最近他常受邀到不同單位演講,談論關於「就業」,吳鳳希望透過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

吳鳳吐露演講時,現場常有許多年輕人,大家都等著尋找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他特別公開就業時應留意的8要點:

1-每個人就業之前必須要很清楚知道,即將要做的事,必須讓自己開心,「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不開心去上班,日子過的跟監獄一樣很難過,且不開心的環境影響人的心理健康。」

2-年輕人很常被家人影響。千萬不要忘記,去工作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家人!所以你要選擇想要的工作,「記得18 歲時,親戚告訴我,可以當老師;我很尊重老師們的工作,但是當老師一點都不適合我」,吳鳳表示,他的個性沒辦法在一個小空間教課很久,「幸好我爸爸沒給我壓力,讓我走自己想要去的方向。」

3-每個人都可以工作,但其中只有一些人可以進步。你要的工作一定要給你發展空間跟資源,不然不管你多努力,還是沒辦法有好的結果,「如果工作的環境不讓你學習,或者沒有太多前途的話,很快就讓人失去對工作的熱情。」

4- 一些工作收入好,不過不一定讓人開心,「要先想適合自己的工作,再去想薪水;收入好,但是每天不開心,久了也會失去健康。」

5- 你的價值代表你的未來。如果你手上有許多技術跟不同能力,比較容易達到想要的目標,不過為了要有更高的價值,更需要不斷投資自己,「人年輕的時候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也要認真投資自己,才能有更多工作機會。」

6- 如果一萬個人可以做你的工作,那你就必須要找辦法呈現出跟其他人不一樣的特色,不然你的價值跟其他人都一樣,對老闆來說你很容易取代,「要知道自己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在工作環境了解自己也很重要。」

7- 主動、開朗、有自信的人,比較容易找機會,而且這種人很快表達自己的想法。工作不只是懂電腦、寫報告等等!

8- 記得,工作的環境必須要讓你成長,邊工作邊開新的一條路。工作是收入的來源,但是這不代表你是老闆的奴隸。對方要尊重你,要幫你規劃未來,「如果老闆不在乎你,那你就在錯的地方!」

吳鳳重申,希望透過他的分享,能鼓勵尋找工作的年輕人,給他們一個支持力量,「我相信,大家會找得到心目中的合適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