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苑綺直腸癌復發擴散肝肺 老公哽咽認了「後悔」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余苑綺才剛生下第二胎,昨就被證實直腸癌復發,從淋巴擴散到肝肺,余苑綺今在老公、余天、李亞萍及余祥銓陪同下露面,余天坦言已經2年沒追蹤,當時余苑綺懷了第一胎,家人都覺得應該還好,因為之前一直都有遵照醫囑固定追蹤,加上後來又很快懷上第二胎,沒想到不僅復發,癌細胞還擴散,讓他們震驚錯愕。

余苑綺(右二)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榮總檢查,左起為李亞萍、余祥銓、余天、余苑綺老公Gary。(記者陳奕全攝)

余苑綺5年前被確診直腸癌,先是開刀將腫瘤取出,沒想到病情持續惡化,確診直腸癌第3期,而且癌細胞轉移,然而余苑綺曾說,平時生活作息良好,不菸不酒的她都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她也覺得「為什麼是我?」後來研判是遺傳因素,在家人陪同下展開抗癌之路。

余苑綺當時在半年內接受12次化療,導致掉髮、皮膚舌頭發黑,體力也變得虛弱,李亞萍曾心痛淚崩說:「好殘忍,真希望能代替她。」余天看著女兒這麼辛苦,也無奈又不捨:「剛做完化療的2、3天,精神狀況很不好,吃也吃不下,看了很難過。」

余苑綺稍早前已開始手術裝人工血管,老公Gary受訪時表示,目前先請假1個月專心照顧余苑綺,女兒樂樂由乾媽照顧,兒子則暫住月子中心,之後再安排;被問是否後悔生第二胎,未早期發現癌症擴散,Gary哽咽地說「會啊」,但也稱事情已經發生了,而且余苑綺很堅強,即使癌症復發也沒有喊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