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老師愛烹飪 遊歷各國竟然成了「亞洲廚神」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亞洲廚神」王凱傑(Jason Wang)2017年參加《廚神當道美國版8》,以一碗蛤蠣湯爆紅,更拿下亞軍殊榮,被譽為「台灣之光」,他近來接下亞洲旅遊台《摘星秘密客》主持棒,將以最基本的「食」為出發,深入捷克、奧地利、匈牙利,藉由他的味蕾,帶領觀眾一起窺探米其林的秘密。

王凱傑到綿羊豬飼養場。(亞洲旅遊台提供)

王凱傑爆紅前其實是位音樂老師,從小深受祖父母及母親的影響,進而對烹飪充熱誠,也因高中樂團巡迴演出和出國旅遊的經歷,讓他經常接觸到各種異國美食,這遊歷也為他的料理注入更多的創意。

王凱傑(右)造訪匈牙利米其林一星Costes。(亞洲旅遊台提供)

節目中也由餐桌走回產地,「尋根」探訪了眾多的養殖場,其中來到綿羊豬的飼養場,王凱傑一到這裡就興奮的像個孩子般跳了起來,尤其看到小綿羊豬,甚至還驚呼連連的說著:「哇!牠們好可愛,天啊!」綿羊豬當初的培育是為了獲取豬油,但是後來因豬油需求下降,綿羊豬也就慢慢的減少,至今已成稀有品種,算是很珍貴的食材。

王凱傑(左)造訪匈牙利米其林一星Babel。(亞洲旅遊台提供)

見到稍做處理的綿羊豬,豐富的豬油讓王凱傑驚豔直誇:「好漂亮!」想必他在腦海中已經譜出他自己的獨到的料理方式了吧!而米其林主廚對綿羊豬的處理手法,也讓王凱傑敬佩的說:「我完全沒有想到肥肉可以做成4種完全口感跟味道不一樣的東西,跟本不像肥肉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