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外送員車禍身亡 她反思無法改善就快走入歷史

近日接連發生2起外送員車禍身亡案件,引發關注;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近日接連發生2起外送員車禍身亡案件,引發關注,質疑外送員權益是否有受損,勞動部則透露,為保障外送員安全,目前已擬定新法規,預計年底會上路。

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主持人范琪斐長期在美國工作,自從返台後,令她最不適應的,就是台灣工作步調,常要在大半夜寫LINE,「我們為什麼要工作成這樣?」

范琪斐認為,身在台灣,你不這樣拚,就守不住你的工作,「台灣的工時在全世界排名不是第1,就是第2,就是不正常、不人道」,她認為,連續2起美食外送員身亡,應讓大家好好反省台灣的勞動條件。

「我曾擁抱像uber這樣的共享經濟,但我現在巴不得這種經濟模式快快死去」,范琪斐強調,因為它為消費者帶來的便利,完全建基於對勞動者的剝削,「如果不能快速改善,不如快快走入歷史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